重点学科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科研 >> 重点学科 >> 正文

建筑学学科简介

发布日期:2021-05-25    点击次数:

2009年,创办建筑学专业;2011年,成立建筑学学科。目前学科下设建筑学专业,并于2014年通过本科学士学位授予评估。本专业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己任,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致力于培养从事建筑设计、咨询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学科设有两个专业模块方向,分别为建筑设计方向和建筑技术方向。

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师素质优秀。现有教师15名,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8人。

学科教师科研能力突出,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近年来主持厅市级以上科研课题16项,合作承担厅市级以上课题2项;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合作承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课题1项;主持浙江省高校学术攀登项目、绍兴市科技局科研计划项目等厅市级项目11项。共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学科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活动,在课堂教学中引入案例教学法,强化启发式教学,尝试互动式教学方法。近五年,主持浙江省新世纪教改项目等教学研究项目10余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0余篇。

学科致力于拓展社会服务,与当地建筑产业中规模较大的企业密切合作,打造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平台,成立了“绍兴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同时积极与多家企业合作,已与中成建设集团、长业建设集团、华汇建设集团等18家对口单位建立了良好的社会服务窗口,也为实践教学创造了广阔的平台。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