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平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科研 >> 研究平台 >> 正文

浙江省地质灾害防治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发布日期:2021-06-04    点击次数:

   

 

浙江省地质灾害防治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依托浙江省山体地质灾害防治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等平台,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希腊雅典国立科技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等国外知名大学合作于2017年正式成立,2020年认定为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近三年来,成立了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引进了5位海外高层次人才,针对地质灾害防治共性问题开展了深入合作研究,合作获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3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部级2项),发表高水平SCI论文9篇,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6项,主持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4;主办了两届岩石力学与工程地质绍兴国际论坛,引领了地质灾害防治学科的发展,扩大了基地的国际影响力。基地所依托的岩体工程与地质灾害团队为首批浙江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拥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青年千人1人、浙江省特级专家2人、浙江省千人3人、浙江省高校钱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拥有8600m2的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实验大楼及6000多万元的科研仪器设备。

今后将依托基地继续加强与国(境)外知名高校和国内行业企业尤其是绍兴市建筑企业的合作,不断丰富合作方式与合作内涵,大力提升合作成效,努力打造成为我省深度参与国际创新协同治理的示范平台,力争3-5年内获批为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