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院召开明规守纪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6-04-29    点击次数:

4月28日下午,学院理论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之“明规守纪”宣讲会。参会者有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学科主任、副主任及院长助理、实验室中心、科室负责人、组织员。会议由王学成书记主持。

会上,王书记首先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何反复强调规矩意识,从上任伊始到而今几度寒暑,一声声一句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规矩意识,是因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守纪律讲规矩的政党才能得民心。“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反复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规矩的论述,时刻记得“举头三尺有纲纪”,深刻领悟党的总书记希望大家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良苦用心。

接下来王书记分别从立“明规矩”与严守规矩两方面,阐述了让党员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王书记联系实际,指出学院干部作风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观、随意、拖拉、不担当。在明规守纪方面,有的干部不知道、不懂得规矩,不守规矩,有的想当然。学院党委专门出台《明规守纪宣传册》,干部人手一册,就是让每一位干部明确规矩和红线、底线、高压线。王书记谈到在规范行政管理方面,干部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多学习,学习行政管理、政策法规、时事动态、高教改革等方面知识经验,不可以不知道为由推脱责任。二,要重规范,严格执行请假报告制度,不要搞小动作小聪明,千万不可碰线、越线。三,讲公开,班子之间要多通气交流,注重保留原始档案。四,做表率,干部要以上率下,遵规守纪是干部提升自身形象和维护学院形象,提高干部号召力的重要途径。干部要慎重对待权力,民主对待群众,多做运动员,少做评论员。

此次明规守纪宣讲会,是即将开始的“两学一做”活动的动员大会。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