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院党委党校与院团委开展“五四”祭奠府山烈士公墓活动

发布日期:2016-05-05    点击次数: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我院党委党校与院团委在5月4日中午联合开展祭奠府山烈士公墓活动。参加人员有各党支部书记、本学期党委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发展对象学员、预备党员学员以及团员代表。祭奠仪式由组织员李鹏同志主持。

全体人员于下午1点20分步行到达府山。在《国际歌》庄严激昂的曲词中,仪式拉开序幕。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碑,聆听《国际歌》后,由李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宣誓,发展对象与积极分子依次在党员身后列队注视观摩。在一字一字铿锵有力的党员宣誓声中,发展对象与积极分子直接感受到了入党的庄严神圣性。随后,全体人员聆听了周恩来总理逝世记录片中音律、悼词的片段,默哀三分钟。默哀后,李鹏同志对全体学生发表了讲话。讲话中号召大学生党团员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弘扬忠于人民精神、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弘扬敢于牺牲精神。

李鹏同志谈到:1.中华复兴迫切需要工匠精神,需要千千万万个认真钻研科技的工匠,作为工科生,正是承担这一重任的不二人选。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立足日常学习、实践中,勤勤恳恳,多付出、少索取,多奉献、少计较,多一些理想,少一些名利,以勇挑重担的态度立身行事。2.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剑总是对精神俯首称臣的。力由心生,心已败,何来力?英雄不怕牺牲,就怕遗忘。我们今天来祭奠先烈,就是维护英雄为之奋斗终身的正义事业的成果,就是让先烈英雄精神世代流传下去。3.当下的我们对党和党员的光辉历史知道的太少,思想的阵地,英雄和正义真善美不去占领,邪恶和假丑恶就会去占领,我们自我的修养目的就在于让个性与思想中保证光明正义真善美占据主导,如此,我们的社会、国家民族就会早日实现文明和现代化。4.一个成功的人一个英雄一个伟人,不只是有丰功伟绩,也在于其独特先进的思想精神和性格特质,英雄值得敬仰,不仅是因为他们做了英雄的事业成果,更是因为他们有能做英雄的特殊品质。千千万万的烈士,并非个个都能创造伟人英雄的业绩,但他们的精神品质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动力。5.《国际歌》由法国工人皮埃尔·狄盖特于1888年作曲,原文歌词由欧仁·鲍狄埃在1871年所作,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最著名的一首歌。我们每个党员都要会唱《国际歌》。我们的先烈就是唱着这首《国际歌》,怀着对正义真理的信念毅然走上战场,视死如归。6.爱 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因为对人类的博爱,对正义的挚爱,对理想的热爱,共产主义者才前仆后继,赴汤蹈火。我们大学生今天能够享受和平和稳定的生活,是无数先烈和解放军的爱和守护给予我们的,为了我们爱的人,为了回报爱我们的人,今天,我们在烈士碑前许下我们的承诺,承担起自己的担当,抬起我们奋进的步伐,向前进!

全体学生专注的聆听了李老师的讲话。随后,全体人员集体三鞠躬,绕革命烈士碑三圈,瞻仰革命烈士碑。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清扫了烈士墓的卫生。

整个祭奠活动庄严、肃穆,让党员与共青团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而贴切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责任感和党员意识团员意识。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