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为岩土工程学科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6-06-03    点击次数:

6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来到土木工程学院,为岩土工程学科党支部讲党课,主题为“从习近平管党治党论述中看怎样加强党的建设”。岩土工程学科党支部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委员聆听了党课。

汪俊昌书记首先指出十八大以后党建出现的三个态势,随后对加强党的建设进行了阐述。他指出:一,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当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调理想信念,全党务必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党员不仅要有理想信念,而且理想信念还要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问题,首先要正己。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见贤思齐,久久为之。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从严治党关键在于从严治吏,在干部选拔任命上,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党组织。组织建设要落实到日常和党员队伍建设中来。三,加强作风建设。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从严治党首先严在作风上,领导干部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对腐败要零容忍。五,加强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突出制度建设,科学、民主、依法执政。认真贯彻好民主集中制。

岩土工程学科党支部为教工党支部,汪俊昌书记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党课为工科的教工党员们深化了政治认识,提升了党性觉悟。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