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动态 >> 正文

王学成书记为院部行政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6-06-03    点击次数:

6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王学成为院部行政党支部讲党课,主题为“与时俱进是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的宝贵品质 ——学党章谈体会”。院部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王学成书记首先概述十八大通过的党章,随后对党的指导思想的丰富与发展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党的性质、宗旨——先锋队、工人阶级、人民的政党;党的指导思想——理论旗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党建目标——革命(政治本色)与执政(政治、经济、文化)有很大区别;历史背景——改革开放与社会分化及党的阶级基础与群众基础;苏共惨痛教训——一味政治斗争,20万人成功夺权、200万人成功卫国、2000万人遗憾失权;执政党不能单靠泛政治化及一味做大就能解决发展与稳定及社会治理的所有问题。最后总结为中国共产党的优势就是坚持不断与时俱进,永葆先进性,始终勇立时代潮头,这已构成了我党的优良品格。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