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动态 >> 正文

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建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0    点击次数: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10月9日,建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志廉楼会议室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支部书记李才红就总书记回信学习心得与党员同志分享。

李才红老师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真切关爱。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成为一名好老师:一是要立德修身,做到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二是要潜心治学,在治学的道路上心无旁骛,努力耕耘,当好学生学习的引路人。三是要开拓创新,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高创新能力,当好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应当成为好老师永远的追求目标。同时,她勉励那些有志于从事教师岗位的同学,希望他们修德求真,学做真人,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全力以赴,做好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随后,学生党员纷纷就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畅所欲言,他们结合自己的专业和职业规划,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想法和思路,为未来前进指明了方向。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