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10    点击次数:

10月9日上午,我院组织师生认真集中收听收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从那时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孙中山先生为当时中国的积贫积弱痛心疾首,第一个响亮喊出“振兴中华”的口号。1911年,在孙中山先生领导和影响下,辛亥革命取得成功,推翻了清王朝统治,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辛亥革命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通过对历史的了解让青年学生拥有家国情怀,让教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家国观念。就如同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所写“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