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岩土工程系党支部联合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开展“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3    点击次数:


为增强科技工作者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攀科技高峰,73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岩土工程系党支部联合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分支机构党的工作小组及学会青年科技工作者赴孙越崎纪念馆开展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何满潮院士,学会副理事长、宁波大学杜时贵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陶智教授,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毛宇锋、岩土工程系党支部、学会地质工程技术工作委员会及第五、第六、第七届青年托举人才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孙越崎18931995,原名毓麒,绍兴平水铜坑现平江镇同康村人, 1909年考入我校前身山会初级师范学堂,毕业后义务教书一年(鲁迅先生在1910-1912出任山会初级师范学堂监督)。著名的爱国主义者、实业家和社会活动家,是中国共产党的铮友,是中国现代能源工业的创办人和奠基人之一,被誉为工矿泰斗煤、油大王。他一生抱着科技兴国的理念,艰苦奋斗,为中国煤炭、石油事业的开发建设和人民革命解放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面对一件件实物,大家重温了孙越崎的光辉事迹,不仅了解到我国能源产业发展历程,更被孙先生救国图存,务使中国越过崎岖而达康庄的感人故事所震撼,纷纷表示要学习他忠贞不渝的爱国精神、脚踏实地的敬业精神、清谦朴素的生活作风,勇担使命、传承文化、守正出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强国不懈奋斗。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何满潮院士为孙越崎纪念馆题词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