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习资料 >> 正文

“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9-30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粮食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浓厚氛围,学院党委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厉行节约、崇尚节俭

厉行节约、崇尚节俭,号召广大师生员工大力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餐桌行动。在食堂就餐时,做到按需求购买饭菜,避免浪费,倡导“吃多吃少、光盘正好”。外出就餐时,做到适量点菜,提倡光盘行动、剩余饭菜打包带走,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二、以身作则、积极作为

以身作则、积极行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师生员工要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理念。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保护环境卫生,杜绝一切浪费行为,争做节约表率和楷模,向身边人积极宣传餐饮浪费的危害,宣传节约用餐行为的重要性,营造“适量点餐,不够再添,绝不浪费”的文明用餐好风气。

三、爱粮节粮、引领风尚

爱粮节粮、引领风尚,号召广大师生员工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爱粮节粮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时刻保持节约意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影响和带动全体师生加入到爱粮节粮的行动中来,引领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邦”。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发挥应有的作用。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