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始业教育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6-09-14    点击次数:

2016年9月11日,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始业教育大会在南山7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领导夏才初、王学成、刘琦、卢锡雷、胡云进、王东亮,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各学科主任、专业主任、新生班主任,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和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王东亮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党委书记、“宝钢教育奖”获得者王学成教授致辞,向今年来到土木工程学院的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

王学成书记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展开,向2016级新生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科设置、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他指出,能够来到土木工程学院学习是幸运的,因为土木工程学院虽然新成立不久但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学校的多项第一都出于土木。“傲不可长,欲不可纵,乐不可极,志不可满”,王学成希望2016级新生能把握在学院4年或者6年的学习时光,将“做真做实”院训发扬光大。

在校生代表建筑与土木工程1501班研究生赵靖芸同学,新生代表土木工程162班沈瑜同学,分别上台发言,共同描绘对未来学习和生活的美好愿景。

开学典礼结束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钱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夏才初教授给2016级新生开展始业教育暨院长第一课。

夏才初院长从学院的基本情况开始,通过活泼生动的例子、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全体2016级新生完美的阐述了“课程谁来教授?”、“毕业做何工作?”“学习的方式方法如何培养”等几个问题,从教授、专家的眼光向新生描绘了大学学习的蓝图以及对土木工程领域发展的展望。夏院长希望广大新生从入校第一刻起就要牢固树立起专业意识,做真、做实,毕业后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广大新生纷纷表示,能聆听知名教授的课是一种荣幸,听了院长第一课,对大学生活从进校的懵懂变得清晰,一堂课下来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