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6-09-14    点击次数:

9月12号晚,土木工程学院在铁城科教馆举办2016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学校保卫处金列华处长应邀做主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亮出席并主持。参加此次讲座还有各专业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2016级全体新生。

金列华处长首先介绍了近段时间发生的一系列大学生安全事件,强调“别拿安全不当回事”。随后,金列华处长通报了上半年我校安全整体情况,特别强调财务失窃、消防安全、电信诈骗、网络诈骗是目前我校发案率最高的几大类学生安全问题。在接下来的讲座中,金列华处长列举了发生在大学生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通过对这些案例的剖析倡导学生提高对各类安全问题的警惕度和辨识能力,并给大家介绍了各种预防安全问题发生的基本方法。

新生纷纷表示,此次安全教育讲座,促使自己对校园安全问题有了进一步认识,大大提高了安全意识。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是2016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在近期也举行了诸如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讲座、学籍管理制度解读及学生管理制度解读等始业教育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