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全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

发布日期:2016-12-16    点击次数:

2016年12月12日至12月14日,第14次全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广东省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承办,《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编辑部等协办。来自国内外的75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副校长杜时贵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夏才初教授、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实验中心副主任胡云进教授及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2月12日,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召开了第八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旨在进行第八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其中,197名理事由会员代表大会通过等额选举的方式产生,我校杜时贵教授、伍法权教授、夏才初教授等3人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当选理事人数仅次于同济大学(4人),与清华大学并列第二。17名副理事长在竞选演讲后,由理事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从19位候选人中差额选举产生,我校杜时贵教授当选为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大会期间,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对第七届理事会先进学会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发了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和青年科技奖。我院伍法权教授为第一完成人的科研成果“高储能岩体开挖卸荷变形破坏成因及其工程环境效应”获得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挂靠在我校的浙江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获先进学会,黄曼副教授获优秀个人奖和青年科技奖银奖。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旨在鼓励40岁以下的青年会员奋发进取、早出多出高水平的理论和应用研究成果,争当立志于“岩石力学与工程”事业的杰出青年科技工作者。该奖项分为“金奖”和“银奖”两个等级,每两年评选一次。本次共评选产生“金奖”5名,“银奖”10名;参加这次青年科技奖申报的候选人多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985或211高校的33位“优青”、“国千”等青年科技工作者,我院黄曼老师能够脱颖而出,获得银奖,实属不易。

本次学术大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由大到强的岩石力学与工程”,会议专题包括岩石力学与工程中的新理论、新方法及发展方向、岩石的力学性质与本构关系、岩石工程数值仿真与反演分析、多场耦合作用的岩石工程问题、岩石动力学与工程防护等。我院伍法权教授和夏才初教授分别作了“统计岩体力学理论与应用新进展”和“压气储能地下洞室的密封性研究”的大会特邀报告,展示并交流了我院近年来在岩石力学与工程领域的主要研究工作和重要进展,取得了良好效果。此外,夏才初院长还主持了大会闭幕式前时段的学术大会。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