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蔡美峰院士在我校建立院士工作站

发布日期:2015-10-29    点击次数:

10月24日上午,由绍兴市委、市政府举办的2015年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召开。人才峰会以“集聚高端人才智力,加快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安排了院士专家与“八大”重点产业企业对接洽谈等活动。杜时贵副校长受邀参加人才峰会。

会上,杜时贵副校长代表学校与蔡美峰院士签订合作协议。蔡美峰院士与我校共建院士工作站,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支持我校开展土木工程学科人才培养和基地建设,为学科发展提供有效的学术资源和业务指导;协助我校在政府、企业支持下,举办不同形式专题论坛,开展学术研讨和交流;负责申请国家科技项目,吸收我校参与共同研发,联合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

蔡美峰,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著名岩土工程专家。国际岩石力学学会教育委员会主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地矿油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金属学会常务理事兼采矿分会会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

蔡院士在岩石力学与工程、采矿工程优化和安全高效开采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建立了符合工程岩体特性的地应力测量分析理论,发明了一种高精度的地应力测量方法和装置,完成了15个矿山和地下工程的地应力现场。相关成果在本领域国际权威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得到国际知名专家的高度评价,并被他们多次引用和介绍。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