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伍法权教授出席IAEG执委会和理事会

发布日期:2015-11-11    点击次数:

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IAEG)执行委员会和理事会工作会议于10月25日-26日在新德里印度理工学院(IIT)召开。会议由IAEG主席、美国波特兰大学Scott Burns教授主持。10月25日,IAEG执委会12人出席工作会议,10月26日IAEG理事会39人出席工作会议。IAEG执行委员兼秘书长、IAEG中国国家小组主席、我校伍法权教授出席IAEG两项工作会议,并分别在两项工作会议上做秘书长报告。

IAEG成立于1964年,是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领域的权威学术组织。协会秘书处挂靠巴黎矿院46年,自2010年12月挂靠中国科学院,2015年移至绍兴文理学院。执行委员会和理事会是IAEG的领导机构和权力机构,每年召开一次工作会议,就协会发展重大事项作出表决与决定。

本次两会会议听取并审议批准了秘书长工作报告、财务决算预算报告、区域副主席工作报告、TOC技术委员会工作报告、期刊和网站工作报告,以及IAEG国际研究计划项目进展报告。伍法权向两会做了工作报告和关于IAEG发展战略建议报告。报告建议,改进和提升IAEG管理,设立IAEG发展战略委员会和企业家委员会,并增强教育委员会职能。

会议对2016-2018年国际学术活动作出了安排,授权召开2016年南非开普敦会议、保加利亚索菲亚会议和中国青岛会议,2017年尼泊尔加德满都和马来西亚吉隆坡会议,以及2018年美国旧金山IAEG学术大会。

IAEG执委会成员会后合影

伍法权教授在IAEG执委会上作秘书长报告

IAEG执委会成员会后与印度国家小组成员合影

IAEG理事会会议

10月29日,伍法权教授主持召开了第一次国际企业家论坛工作会议,来自中、印、美、英、澳、保等国的企业董事长和各国家小组参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交流了各国工程地质产业发展和新技术应用现状,倡议筹备组建IAEG企业委员会。

企业家论坛会议现场

【IAEG资料】

IAEG于1964年在印度第22届国际地质大会期间建立,是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领域的权威学术组织。IAEG原名“国际工程地质协会”,1997年雅典会议改为“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

目前IAEG有57个国家与地区委员会,会员4139人;中国会员550人,是最大的会员国。IAEG下设37个技术委员会,由技术监督委员会(Technical Overseeing Committee,TOC)管理,负责推进工程地质与环境各领域的学术发展,其中在中国设立5个委员会。

IAEG主办国际SCI/EI学术期刊Bulletin of Engineering Geology and the Environment。IAEG设立Hans Cloos终身成就奖、Richard Wolters青年奖、Marcel Arnould贡献奖和科学技术奖。我国王思敬曾获Hans Cloos奖,秦四清、尚彦军、Louis Wong曾获Richard Wolters青年奖,黄润秋、祁生文获青年奖提名奖。IAEG设立国际研究计划,由一系列IAEG冠名研究项目组成,我国青岛海洋大学贾永刚获得IAEG国际研究计划冠名项目支持。

执行委员会和理事会是IAEG的领导机构和权力机构,两会会议每年召开一次。执行委员会每4年一届,执行委员连续任期一届。我国王思敬院士曾任IAEG主席,伍法权、黄润秋曾任副主席。

IAEG秘书处是协会工作机构,1964-2010年挂靠法国巴黎矿院,2010年12月移至中国科学院,2015年挂靠绍兴文理学院,伍法权教授任秘书长。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