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学术道德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15-12-25    点击次数:

为了宣扬科学精神与科学道德,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学术进步和科技创新,贯彻落实教育部加强学术道德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和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学校科研处整体安排,12月24日下午,我院召开全院教工学术道德教育大会,会议由王学成书记主持。

王书记指出学术道德是维系学术共同体的基石,学术规范是从事科学研究的基本标准。王书记结合多年从事高校管理实践,从诚信教育、学术道德及相关概念、学术道德失范的表现形式和相关案例、学术道德失范的危害、学术道德失范的原因、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的相关制度和具体措施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他详细讲解了十种学术不端行为及其惩处、科研项目与科研经费管理、科研经费使用的8个禁区,为我院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课。

会上,刘琦副院长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布置,对迎接2016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做了解说与动员;胡云进副院长对浙江省山体地质灾害防治协同创新中心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对各科室和教师们对协同创新中心发展的协助表示感谢。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