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土木奖学基金”捐赠暨首届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14-06-09    点击次数:

6月5日下午4时,“土木奖学基金”捐赠仪式暨第一届“土木奖学金”颁奖典礼在铁城科教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周达军、副书记唐和祥及党委委员、党办校办主任宣绍龙出席仪式。唐和祥副书记主持仪式。 “土木奖学基金”由我校“鉴湖学者”特聘教授杜时贵教授捐资设立。今年年初,杜教授喜获中国地质行业最高层次的李四光地质科技研究者奖。出于治学育人等方面考虑,他和夫人决定将学校奖励的20万元人民币捐赠给学校,设立“土木奖学金”。该奖旨在通过奖励土木工程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弘扬李四光精神,倡导崇尚学术、奋发进取的校风和学风,促进大学生成才,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

杜教授亲自为获奖学生颁奖。

杜教授致辞发言。他结合幼年丧父、兄弟姐妹供读和个人考研经历等,真切道出奖学金设立的缘由;引申“木”、“土”二字背后的含义,解释奖学金的称名由来;另辟“龟兔赛跑”分析角度,阐述出身学历不重要、不懈努力才是真谛。同时,他对进一步壮大奖学基金以发挥更大作用提出了设想方案。言语句句朴实并振奋人心,道出了杜教授对莘莘学子的良苦用心和育人成才的热切希望。

唐副书记代表学校对杜时贵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大家提出了成长进步、共促发展的殷切希望。一是获奖同学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和社会;二是广大教师要以杜教授为榜样,潜心科研,扎实工作,争做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是土木工程学院要结合学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服务地方经济和创办绍兴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活动。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