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级新生始业教育—院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7-09-28    点击次数:

 

915日,土木工程学院迎来了2017级本科新生266名,硕士研究生90名。学院各项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新生始业教育有序进行。

按照新生始业教育工作计划,“院长第一课”作为始业教育的开篇之作。916日下午,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地下工程分会副理事长,测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夏才初教授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院长第一课”。夏院长从“学什么?”、“什么样的老师叫我们?”、“平台好吗?”、“毕业以后干什么?”、“怎样才能学得好?”这五个问题着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既给广大新生做了学院相关信息的介绍又让新生对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从学生身边的例子展开,给学生阐述了土木学院各专业的基本概念;从自身求学与育人的经验出发,给学生指出了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和掌握学习方法的重要性。

课后,广大新生一致反映,听了“院长第一课”使自己获益良多、受益匪浅,如此生动的院长第一课必将对自己日后的学习乃至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为做好新生始业教育工作,让学生真正的在进大学的第一天就能够对所在的学校、所处的学院、所学的专业、所生活的环境有比较深入的了解,特地邀请学校保卫处处长金列华为全院新生做安全知识讲座,着力提升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邀请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刘琦为学生做教学管理类文件解读,着力提升新生对学校教学工作的认识、要请学院学工书记王东亮为学生做学生管理及思政工作解读,着力提升新生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的能力、安排学院学生科副科长吕永生为学生做学生管理制度及新生始业教育考试辅导,着力提升新生对始业教育的全面理解。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