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汪俊昌参加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04    点击次数:

   11月2日中午,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参加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均土参加活动。

 

  汪俊昌指出,以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参加党支部活动、学习十九大精神是每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学校首要的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学字为先抓贯彻,迅速掀起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要层层传达,确保学习全覆盖“一个都不能少”,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师生,切实做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各党支部要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交流等载体,保证每名党员都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各级领导干部、思政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和党支部书记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将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使党员成为理论学习的表率、教书育人的表率和服务发展的表率。
  就下一步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汪俊昌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学懂是前提。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学习来准确领会。要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二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能就事论事,不能搞形式主义、实用主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
  三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十九大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开拓奋进、更加求真务实的精神积极主动地谋划好学校改革发展,加快推进更名设置大学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各项工作。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依次发言,畅谈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