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和越城区(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8-04-19    点击次数:

   4月12日下午,学校和越城区(高新区)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铁城科教馆一楼会议室举行。越城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相关领导,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校长王建力主持。
  王建力代表学校和中共越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金晓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副校长华小洋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和中共越城区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寿建华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王建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始终以“办一所与绍兴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己任,以更名绍兴大学为阶段性目标,一手抓内涵建设,一手抓服务地方。王建力希望越城区的各位领导对我校建设发展问诊把脉,多提宝贵意见。
  中共越城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徐良平讲话。徐良平指出,作为自己家门口的大学,绍兴文理学院一直以来为越城区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在智力支撑、人才输出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当前越城区和绍兴文理学院都迎来了各自发展的重要阶段,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共同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签订协议后,双方能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实现从单兵作战向校地抱团合作的转变,从经济领域合作向经济社会全方位合作的转变,从校企分散合作向政府引导下的合作转变,从临时性合作向长久合作的转变。徐良平表示,要更加注重以科技创新为重点的双向互动,以项目化推进的方式促使校地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共同为绍兴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在讲话中表示,“一座城市,一所大学”是我们学校的招生宣传语。绍兴文理学院坐落于越城区,扎根于越城区,与越城区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一直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对地方服务的贡献度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两大实现路径。绍兴文理学院自成立以来就坚持走质量为本、创新强校、与地方共同发展的道路,并凝练出了“发展与地方同步、特色与地方辉映、文化与地方交融、服务与地方共赢”的发展路径。汪俊昌希望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开端,依托各自的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平台,深化领域,扩展空间,完善合作机制,广泛开展深层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明天。
  据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将在共建创新发展平台、人才集聚平台、招商选资平台、文化创意平台、社会发展平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当天下午,越城区领导一行还现场踏看了校园和周边环境。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