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业界精英进课堂】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2016级毕业实习系列专家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08    点击次数:

毕业实习是本科教学计划中非常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是为即将进行的毕业设计(论文)做好准备的关键性环节。根据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毕业实习》教学大纲的要求,毕业实习在第八学期开展,为期两周。

2016级学生的毕业实习原计划应在2019-2020学年02学期第2-3周实施,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毕业实习最终只能采用替代方案,改为线上集中实习。在建筑工程系多为教师的努力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的线上集中实习于2020年4月20日开始,4月30日结束;土木工程专业的线上集中实习于2020年4月26日开始,5月10日结束。

在线上实习过程中,建筑工程系邀请了干学宏、王秋菊、王云峰、俞奇效和刘佳伟5位行业专家,共计开展6次线上讲座,讲座内容涵盖建筑施工安全、BIM技术发展和实际工程案例讲解等。具体讲座时间、讲座主题及参与学生如下表所示。线上讲座采用了直播或录播的形式,通过钉钉和超星学习通平台,行业专家们为学生带来了精彩的线上讲座。

时间

专家

讲座主题

观看学生

2020.4.21上午

9:00-11:00

干学宏

副教授

建筑施工安全初始

工程管理专业43人

工程造价专业43人

2020.4.29上午

10:00-12:00

土木工程专业70人

2020.4.23

王秋菊

高级讲师

行业变革下我们的BIM之路

工程管理专业43人

工程造价专业43人

2020.4.30

王云峰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绍兴大学改扩建工程方案与成本分析

工程管理专业43人

工程造价专业43人

2020.5.7上午

10:00-12:00

俞奇效

设计部经理

开元森泊湘湖旅游度假项目设计施工一体化讲解

土木工程专业建筑工程方向学生44人

2020.5.7上午

10:00-12:00

刘佳伟

经营部副经理

典型山体边坡、地质灾害防治工程案例介绍

土木工程专业岩土与地下建筑结构方向学生26人

自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以来,变化似乎已经成为一种新常态。疫情下,建筑工程系组织行业专家开展线上讲座,为更多学生创造了与业界精英零距离交流的机会,获得了积极的反响。

 

1  干教授在钉钉平台直播进行讲座                图2  王老师在钉钉平台直播进行讲座

 

3  王工在钉钉直播平台进行讲座                       图4  于工在学习通平台进行录播

 

5  刘工在学习通平台进行录播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