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申报的“地质灾害防治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批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发布日期:2020-12-10    点击次数: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发文公布了2020 年度国际科技合作载体认定名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申报的“地质灾害防治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被认定为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这是我校首次获批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要是充分利用全球创新资源,扩大科技对外影响力,推动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旨在提高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引领带动相关领域或地区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地质灾害防治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依托浙江省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山体地质灾害防治协同创新中心、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等平台,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希腊雅典国立科技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等建立了紧密的科技合作关系,成立了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地质灾害防治的共性问题开展了深入研究。基地成立三年来,已合作获批国家级项目1项、省级项目2项、重大横向项目1项,合作发表SCI论文11篇,合作授权发明专利7项(含美国专利1项),合作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4项,共同主办两届“岩石力学与工程地质绍兴国际论坛”。

据悉,本次获得认定的2020年度浙江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共有32家。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