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绍兴论坛“岩土工程中国软件”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29    点击次数:

   12月23日,绍兴国际论坛系列讲座—“岩土工程中国软件”在咸亨大酒店召开。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主任唐辉明,国际岩石力学与岩石工程学会副主席杨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伍法权,我校副校长陈均土,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唐春安,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特派代表、副秘书长崔振东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150多位行业顶尖专家参加讲座。开幕式由我校伍法权教授主持。

 

  何满潮院士在致辞中剖析了岩土工程中国软件研发的现状、机遇和挑战,呼吁大家深刻理解和高度重视发展国产软件的重要战略意义。他指出,软件生态建设是保障我国民族软件发展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我们不能把我国软件市场拱手让给对我们有潜在威胁的国家。他强调,对我国国产软件未来10年的发展要有深入思考,国产软件的发展亟需学会组织的推动、政府的推动,更需要一个完整健全的市场做支撑。何院士特别指出科学的本质在于批评,要怀着献身的精神做科学,这才是真正的做科学。

  陈均土介绍了学校办学和相关专业建设情况。他表示,本次举办“岩土工程中国软件”讲座旨在推进自主知识产权的岩土工程技术创新,促进岩石力学与工程地质理论和应用技术的发展,加强相关创新技术在我省乃至全国工程建设中的应用。他要求土木工程学院师生珍惜机会,积极求教,开阔学术视野,创新学术思维,进一步提高自身科研水平。

  伍法权介绍了“岩土工程中国软件”讲座的筹备情况。本次讲座是在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的指导下,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质工程技术工作委员会(筹)、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暨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中国委员会和我校共同组织的绍兴国际论坛系列讲座第一讲,旨在交流和推介优秀的岩土工程国产软件,鼓励中国软件技术创新。本次讲座共邀请了唐春安、冯春、刘春等10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岩土工程软件的研发专家介绍软件成果,并特邀了何满潮、唐辉明、杨强等6位岩石力学与工程地质领域的顶级专家作点评。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