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开展科研进展汇报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28    点击次数:

为积累博士研究生培养经验,推动我校博士学位点培育建设,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工作。

4月27日,6名同济大学与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集体参观了实验室并开展科研进展汇报交流座谈会。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毛宇锋、执行院长胡云进、党委副书记王东亮、副院长王伟、副院长黄曼、博士生导师代表李博、教师代表薛飞、教研科、学生科相关老师出席。

上午,博士研究生首先参观了我校浙江省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薛飞老师对实验平台和高刚性岩石力学实验系统操作做了详细介绍。胡云进执行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近几年学科建设成效和取得的科研成果等内容,回顾了我院与同济大学在人才互输、资源共享、政策互助等方面的合作历史,也表达了对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夏才初教授近年来对学院联合培养博士工作付出的感谢。

下午14:00,博士研究生科研汇报交流座谈会在志廉楼230会议室召开。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学秘书及博士研究生参会。

会上,博士研究生汇报了近期在我校省重点实验室开展实验研究取得的实验成果及面临的问题,并就课题研究情况、论文进展情况、研究计划及未来就业打算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与会领导与导师就博士研究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就学术前沿知识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后,院党委书记毛宇锋与博士研究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在校感受及目前状态,叮嘱他们珍惜时间,做实科研,勉励他们修德求真,立志成才。

据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自2017年开始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以来,已与同济大学联合培养8名博士研究生(其中2名已毕业)。联合培养博士工作的开展为我校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培育和申报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提升了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和科学研究实力。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