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6年度浙江省山体地质灾害防治协同创新中心开放研究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日期:2016-09-19    点击次数:

浙江省山体地质灾害防治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依托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中国电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十家“管产学研用“单位组建而成;2016年获准启动建设。为推动我国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技术自主创新,发挥浙江省山体地质灾害防治协同创新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作用,吸引国内外人才到中心工作或利用中心先进的条件开展高层次、高水平的研究工作,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中心特设立开放研究基金(以下简称基金)。

一、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与开放基金支持方向

1.沿海山地丘陵地区地质灾害时空分布及成灾规律研究

2.台风暴雨诱发地质灾害机制与控制研究

3.频繁工程活动引发地质灾害机理与防治研究

4.山体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及预测预报

5.山体地质灾害风险评估与应急处置

6.岩石力学尺寸效应研究

7.岩体工程数值仿真与虚拟现实

二、开放基金申请办法

1.中心诚邀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者围绕中心主要研究方向申请课题,来中心研究,本中心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采取自由申请、中心初审、学术委员会评审的程序遴选开放基金课题。

2. 2016年度,中心拟根据研究方向设立5项重点开放基金课题,平均资助额度约5万元;5项一般开放基金课题,平均资助额度约3万元。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本年度项目执行期为2016.11.1-2018.10.31。

3.欢迎国内外学者自带课题利用本中心设备开展客座研究,中心将提供必要的研究条件和技术服务。

4.申请者请在阅读申请指南和中心《开放研究基金试行办法》后,按规定格式填写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申请书经所在单位同意签字盖章后,于2016930前一式3份(原件,A4双面打印,左侧装订)寄至中心。

5.未尽事宜请与中心联系。

6.中心联系方式:

联系人:智晓彤、胡云进

电话/传真:0575-88345077、0575-88341061

E-mail:huyunjin@tsinghua.org.cn

通讯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绍兴文理学院志廉楼229

邮编:312000

Public/upload/浙江省山体地质灾害防治协同创新中心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doc

Public/upload/浙江省山体地质灾害防治协同创新中心开放研究基金试行办法.doc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