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优秀年轻教师到校团委挂职、兼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02    点击次数:

各党支部,相关年轻教师:
根据学校《关于选拔优秀年轻教师到校团委挂职、兼职工作的通知》精神,决定面向全院选拔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到校团委任挂职、兼职副书记,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挂、兼职副书记面向全校热爱共青团工作的青年教师。
二、挂、兼职岗位
1.团委挂职副书记:1名,不定行政职级。挂职时间:1年。
2.团委兼职副书记:2名,不定行政职级。兼职时间:1年。
挂、兼职期满后,根据工作需要,可适当延长挂、兼职时间,最长不超过2年。
三、基本条件和任职资格
(一)基本条件
1.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觉悟,政治面貌须为中共党员;
2.热爱团的工作,综合素质好、有较大发展潜力,在共青团工作或青年工作上有干劲;
3.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二)任职资格
1.事业编制,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
2.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1985年10月1日以后出生)。
四、岗位职责
1.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做好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根据大学生思想特点和成长需求,创造性开展青年学生团员意识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2.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进程。充分利用挂职、兼职岗位,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提出专题性的共青团改革发展建议,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关键领域中的作用,创新团的工作方式方法。
3.提升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水平。结合科研学识优势,定期组织团干部开展工作调研和总结交流,积极提升共青团工作水平,更好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4.提高大学生学科竞赛成绩。做好“挑战杯”学科竞赛的组织协调及项目指导工作,培养一批有兴趣、有基础、有能力的学生科研队伍,在带领学生科研工作方面取得较好成绩。
5.推动公共艺术教育创新。组织开展学生文体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艺术素养和能力以及综合素质与能力的全面提升。
6.协助书记做好学校及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五、工作安排
1.挂职副书记挂职期间原则上在完成教学工作任务之外,参与校团委工作,每周到岗工作不少于三个工作日。兼职副书记工作期间仍在原工作岗位工作,但需根据兼职岗位职责开展相应团工作。
2.挂职副书记在挂职期内,人事关系保留在原单位,党团组织关系转至校团委,参加校团委的组织生活;校团委商党委组织部对其挂职期间工作表现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其年度考核可以确定为优秀等级,指标单列。兼职副书记人事关系、组织关系不做变动,仍在原单位进行年度考核。
六、选拔任用程序和办法
校团委挂职副书记选拔、任用工作按照报名推荐、资格审查、面试、考察、任用等程序进行,具体办法如下:
1.报名推荐及资格审查(10月23日—10月30日)。采取个人报名、组织推荐等方式。应聘者需填写《2020年校团委挂、兼职副书记报名表》,由所在单位党组织初审并签署意见后,连同学历学位证明、荣誉奖励等相关材料复印件,于2020年10月30日下午5:00前交党委组织部(行政楼北楼425室),报名表电子稿发至zzbgb@usx.edu.cn。联系人:谷江稳,联系电话:88342810。根据校团委挂、兼职副书记的条件和资格要求,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2.面试(11月2日—11月4日)。通过资格审查者,进入面试环节。面试采取评委打分制的方式进行。
3.考察(11月5日—11月10日)。根据面试综合成绩按照1:2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由党委组织部、校团委联合组建考察组,对考察对象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现实表现进行全面考察。
4.任用(11月底前)。根据考察等综合情况,确定挂兼职团委副书记预备人选,报校党委讨论决定。经公示无异议,由学校发文任命。
七、培养与管理
1.挂兼职干部期满后回原单位工作。
2.对挂兼职期间表现优秀的干部,在提拔使用、竞争性选拔等工作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挂兼职团委副书记选拔任用工作接受学校纪检部门、干部监督部门及广大教职员工的全程监督。

 

附件:2020年校团委挂、兼职副书记报名表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