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学院举办“绿色低碳、创新土木”--首届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2-12-30    点击次数:

2022年12月25日,由我院举办的第一届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通过线上报告的方式顺利召开。本次学术论坛邀请土木工程领域优秀研究生、知名专家学者,以“绿色低碳,创新土木”为主题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与研讨,论坛聚焦岩石与岩土、材料与结构、施工与管理、桥梁与隧道、防灾与减灾等方面,为广大研究生提供展示精神风貌和才华的舞台。大会由梁超锋副院长主持论坛开幕式,并介绍出席领导、专家,毛宇锋书记致辞,伍法权院士介绍论坛背景和意义。

出席开幕式专家

论坛收到投稿论文72篇,会议报告申请46个。论坛设置一个特邀会场和三个分会场,特邀报告由何智海老师与叶琦同学主持,会议邀请了来自东南大学吴慧霞博士,同济大学胡海波博士,福州大学章万鹏博士,中国矿业大学洪陈杰博士,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赵容舟及绍兴文理学院吕蓓凤同学展开精彩汇报。

特邀报告主会场

下午三个分会场同时进行,报告人就目前取得的研究进展进行汇报,并接受相关专家、同行老师的提问,其余参会同学认真听取报告内容,拓宽学术见识。

闭幕式上,胡云进院长对本次学术论坛进行总结,并对参会人员及幕后工作者表达衷心的感谢。本次论坛着力营造研究生学术氛围,为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构建良好的育人环境提供了平台。本次学术论坛在全体参会师生代表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

胡云进院长主持闭幕式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