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参加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8-07    点击次数:

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orld Transport Convention,简称WTC)于6月14日至17日于武汉举办,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创新·低碳·智慧·共享——更可持续的交通”,充分展示了近年来世界各国在可持续交通、绿色交通、智慧交通、数字交通、综合交通、智能建造、交通与能源融合发展等领域的创新科技成果与发展模式。我院李娜教授和姜屏副教授带领於诗萌、严欣雨、郑文倩、陈乐捷、王智超等五位研究生参加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团队参会成员

郑文倩在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的道路新型及功能性材料研发论坛(一)中汇报了关于《EPS、石灰、粉煤灰和水玻璃混合软粘土的实验室表征》的研究。凸显了郑文倩在道路新型及功能性材料研究领域的贡献,为与会者提供了有关EPS、石灰、粉煤灰和水玻璃混合软粘土的最新研究进展。

在同一论坛上,陈乐捷汇报了《基于能量分析的纤维改性二灰铁尾矿力学性能研究》。突出了陈乐捷在纤维改性二灰铁尾矿力学性能研究方面的成果,为与会者呈现了最新的研究进展。他的研究成果为提高废弃铁尾矿的利用效率和新型道路材料的研发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启示。

在路基综合设计论坛上,王智超汇报了《轴向荷载下纤维/纳米粘土改性石灰土的弹性模量和应力-应变损伤模型》。这项研究为改善路基材料的性能和可持续性提供了重要的贡献。为设计更可靠的路基结构和提高道路工程的耐久性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基础。

在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的交通工程学部论坛上,严欣雨汇报了《海泡石对氧化石墨烯的吸附性能研究》。为处理水溶液中含有毒的氧化石墨烯以及实现水生态保护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在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的WTC交叉学科学部论坛上,於诗萌汇报了《伊利石去除水溶液中氧化石墨烯的吸附性能及机理》。与会者对伊利石在去除水溶液中氧化石墨烯方面的吸附性能和机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并认识到这一研究对于环境保护和生态系统的保护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研究生的学术汇报内容涵盖了道路新型及功能性材料研发和交通工程学部的关键议题,展示了与会者在这些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为参会人员提供了深入了解和讨论相关议题的机会,并为进一步的研究和合作提供了启示。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