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2023年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一号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25    点击次数:

为加强土木工程学科各方向研究生之间互相学习和交流,为广大研究生提供展示精神风貌和才华的舞台,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拟定于2023年12月23日举办第二届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作为引领未来土木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研究生应有意识,同时也应有责任承担时代所赋予的职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向着建设土木工程绿色低碳发展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本次学术论坛邀请土木工程领域优秀研究生、知名专家学者,以“绿色低碳、创新土木”为主题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与研讨。

一、主题与方向

(一)论坛主题

绿色低碳创新土木

(二)方向

1.岩石与岩土

2.材料与结构

3.施工与管理

4.桥梁与隧道

5.防灾与减灾

6.其他土木工程相关学科

二、学术委员会

主席:伍法权

副主席:胡云进

委员:黄曼、王伟、梁超锋、卢锡雷、李小双、钟振、何智海、吕越、冯晓东、黄睿、沙鹏、郭鹏飞

三、组织委员会

主席:胡云进、毛宇锋

副主席:梁超锋、沙鹏

委员:何智海、黄睿、郭鹏飞、陈峰、高越青、包春燕、侯少丹、王顺祥、尹阳阳、李梓俊、吕灵芝、刘祥鹏、张文艺、糜深悦、杨棋微、逯梦怡、谢依淳、杨雅萍、王寅华、任斌、李俊杰、方传成、张苏江、杜续龙、魏俊杰、陈张斌、袁明松

秘书处:李琳、吴思颖、陈康

四、时间与地点

(一)论坛时间:2023年12月23日

(二)论坛地点:浙江绍兴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报到地点: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志廉楼二楼会务组

五、会议日程安排

日程表

会议时间

议程

地点

12月23日

9:00-9:30

开幕式、合影留念

岩土楼报告厅

9:30-12:00

大会特邀报告

岩土楼报告厅

12:00-13:30

午餐

河西餐厅

13:30-15:30

分会场报告

土木工程学院会议室

15:30-16:00

茶歇

土木工程学院会议室

16:00-17:30

分会场报告

土木工程学院会议室

17:30-18:00

会议闭幕式及颁奖

岩土楼报告厅

注:大会报告控制时间30分钟;分会场报告控制时间20分钟。

六、会议回执与论文出版

竭诚欢迎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学院的在读研究生赐稿并参会。

(一)会议回执

为确保会议的顺利召开,请于11月29日将会议回执(见附件1)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tmltsx@163.com。回执以“回执+作者姓名”命名。

(二)论文提交

请于11月30日将论文全文递交至会务组,以便及时将您的论文编辑成册,供大家交流。文档中需标明作者姓名和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会务组将根据专家评议情况,尽快回复是否作为特邀嘉宾发言。文档以“作者姓名+论文题目”命名,电子邮箱:tmltsx@163.com

(三)论文格式要求

论文全文字数不限,建议5000-10000字为宜。论文格式要求参照《绍兴文理学院学报》注释体例,word文档形式。

论文出版

大会将论文编辑成集并刻录至U盘,会议期间会议组委会组织专家遴选优秀论文,会后推荐发表于《绍兴文理学院学报》杂志正刊。会议设立优秀论文奖、最佳学术创新奖等。

七、论坛费用

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

会议期间餐饮和住宿费用自理,特邀专家除外。

八、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联系邮编:312000

会务电话:0575-88341503;18857904452;18006078526

回执及论文邮箱:tmltsx@163.com

会务联络人:李老师

九、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支持单位:绍兴文理学院学报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