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靠学术单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科研 >> 挂靠学术单位 >> 正文

浙江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21-06-04    点击次数:

浙江省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Zhejiang Society for Geotechnical Mechanics & Engineering),成立于200812月。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省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及相关领域的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性社会团体,受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浙江科协)领导并在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的指导下进行工作,挂靠单位为绍兴文理学院。

学会由龚晓南教授、杜时贵教授及尚岳全教授发起,联系团结了全省从事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的科技工作者,现任理事长为龚晓南教授(浙江大学),副理事长为杜时贵(绍兴文理学院)、蔡袁强(浙江工业大学)、单治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蒋建良(浙江省工程勘察院)、伍法权(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孙红月(浙江大学)、李伟平(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高金康(浙江省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罗战友(浙江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兼任学会秘书长,学会现有40名常务理事,75名理事;现有会员单位有150多个,截止2020年12月,浙江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个人会员在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网站上注册的人数已经达到了2323人。

学会遵照浙江省岩石力学与岩土程学会的章程,团结和动员全省广大岩土工程科学技术工作者,遵守国家宪法、法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认真贯彻执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开展学术上的自由讨论,坚持民主办会,坚持和发扬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优良学风,为繁荣和促进我省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科学事业的发展,为实现创新型国家的目标而努力工作

学会的主要任务:

一、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理论联系实际,对各生产部门存在的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问题发挥参谋和咨询作用。

二、大力普及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的科技知识,积极传播先进经验,推广科技成果,培训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的科技人才。

三、对省内重要的科学技术政策和问题发挥咨询作用,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经常向有关部门反映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呼声。

四、积极开展民间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与国外有关科学技术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联系。

五、加强与国内有关的科学技术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联系与协作。

六、举办为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各种事业和活动。

浙江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

第三届分支机构和地方分会名单

    一、工作委员会(3个)

序号

分支机构名称

挂靠单位

主任委员

1

工程咨询委员会

浙江大学

滨海和城市岩土工程研究中心

龚晓南

2

科普工作委员会

浙江省有色地质勘查局

李长宏

3

学术委员会

学会秘书处

龚晓南

    二、专业委员会(12个)

序号

分支机构名称

挂靠单位

主任委员

1

岩土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尚岳全

2

岩土工程施工专业委员会

杭州南联土木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严平

3

岩土工程治理技术专业委员会

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

郑束宁

4

地下结构与空间利用

专业委员会

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 

施祖元

5

岩土工程勘察技术专业委员会

浙江省工程勘察院

蒋建良

6

水工岩石力学专业委员会

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

陈建林

7

岩土本构理论与数值分析

专业委员会

浙江大学

滨海和城市岩土工程研究中心

徐日庆

8

桩基工程专业委员会

浙江大学

王奎华

9

隧道及非开挖工程专业委员会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

魏新江

10

古地下工程保护专业委员会

衢州学院

胡云世

11

锚固工程及可回收锚杆专业委员会

浙江大学

俞建霖

12

信息与数字化专业委员会

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王国光

 相关链接:http://www.zjsrme.com/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