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科研 >> 科研项目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11-10    点击次数:

11月10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毛宇锋研究员、院长胡云进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伍法权教授、本年度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员等近40人参加,会议由钟振副教授主持。

胡云进院长就学院历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介绍,对选题研究、限项申报、平台支撑、团队协作等基金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进行剖析,他鼓励广大教师提高认识,趁早谋划,积极申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伍法权教授表达了对学院用心组织动员会,重视基金申报的肯定。他结合自己多年来成功申报基金项目的经验,详细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流程、评审和标书撰写等方面的要点,分享了研究选题、立项依据、技术路线、创新点凝练等多方面的申报经验。他鼓励教师结合自己的研究基础,聚焦选题,专注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建设、工程痛点难点等实际问题,为国家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还播放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解读及评审流程分析》视频,与会教师纷纷分享申报心得,并就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动员会最后,毛宇锋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分析了近年来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他指出,国家基金项目对个人成长、科研团队建设和学科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针对基金申报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重学习,他强调教师要重视政策学习,做到向书本求知,向前辈学习,向实践求真;二是抓重点,他要求每位教师要以国家需求为导向,抓住关键科学问题,带着问题做研究;三是促落实,他表示学院将通过学术研讨交流、专家论证等一系列举措帮助申报教师提高申报书质量。

本次活动也标志着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正式启动,在接下来全过程落实中,学院将通过系列举措大力支持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期实现科研成果新突破。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