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科研 >> 科研项目 >> 正文

学院举办2022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辅导会

发布日期:2021-12-28    点击次数:

12月28日下午,学院邀请同济大学黄宏伟教授作2022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会议由胡云进院长主持,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黄宏伟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申报基金经验,对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线上辅导,全院40多位教师参加了会议。

黄宏伟教授报告主题

会上,黄宏伟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具体从选题、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申请国家基金要有积极的态度和行动,要重视团队的力量。他强调,项目研究要坚持四个面向: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要聚焦国际学术前沿,要关注前沿科学技术,要解决社会难题,努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线下会场情况

随后,黄宏伟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及时回答了我院教师在基金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现场提问交流

会议最后,胡云进院长表达了对黄宏伟教授的感谢,希望各位老师认真领会黄教授报告的精髓,积极做好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争取有所突破。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