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科研 >> 科研项目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地质工程与环境研究所2021年主题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30    点击次数:

12月29日,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地质工程与环境研究所2021年“统计岩体力学理论与应用技术”主题学术年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召开。年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力学研究所、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浙江大学、同济大学、长安大学、浙江岩创科技有限公司、华汇工程设计集团、同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河海大学、福州大学、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等知名院所、高校和企业界专家学者、地质工程与环境研究所全体师生和土木工程学院部分老师共8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年会由伍法权、李博、钟振联合主持。

年会聚焦主题,听取了12个专题学术报告。伍法权、祁生文、李博、郑俊、包含、冯春、韩增强、伍劼、郑丽波、沙鹏、田云、唐琼琼、姬中民、孔德珩、乔磊分别就统计岩体力学本构理论、岩体结构几何概率理论、水岩耦合理论;岩石力学背包实验室技术与装备、岩体结构非接触测量、智能识别与钻孔光学成像测试技术、岩体动力学实验技术与装备、SMRM数值计算技术、SMRM参数计算云平台;隧道围岩主动加固、落石碰撞恢复系数实验;SMRM慕课,以及地质文化村开发模式等前沿热点问题作了报告,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伍法权在年会总结中强调,本次学术年会既深度涉及了学科前沿基础理论研究,也展示了智能便捷的岩体工程创新技术和装备,还推出了“地质文化村”等开拓性工作成果,是一次主题聚焦的小型高水平学术交流会。他指出,学科发展有赖于多学科之间的深度融合,只有打破研究方向的限制和惯性思维模式,大胆整合资源,主动寻求跨学科合作,才能找到科技创新的出路。

本次年会旨在营造一种看重学术、重视交流的学术氛围,具有拓展视野,探索前沿,提升自我的作用。

与会专家在线合影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83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