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园地>>学工园地>>学工动态>>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06日 19:17

66日下午,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均土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书记王东亮主持,全体研究生及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

王东亮书记首先通报了学院近期在抽查和调研过程中发现的教风、学风问题,要求班主任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建立班级学风建设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职责、任务,要求扎实班主任基础工作的同时,创新班级管理方法。

陈均土书记随后围绕学风建设发表讲话。他认为,班主任工作是关系到大学生培养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工作,班主任要掌握现代大学生的心理和个性化需求,要加强工作的主动性,适应大学生教育管理的新形势、新变化。

他还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守住底线。要保证班级安全、有序、稳定运行,必须关注经济困难生、心理问题学生、学业困难学生、游戏成瘾学生等重点学生,了解学生的困难和想法,个性化地予以帮扶。第二,加强学风建设。学风建设是班级建设和班主任工作的落脚点,要关注学生上课情况,严格上课纪律,要理直气壮、旗帜鲜明、有原则、要严肃地抓好学风建设。要创新班级学风建设方法,如建立考研小组、创新创业小组、学科竞赛和科研小组等兴趣小组,引导和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第三,要加强班级凝聚力。要求学生党员和各类学生干部在各方面积极上进,积极发挥他们的榜样作用,严禁歪风邪气,带头营造正能力的班风学风。

会议要求,班主任要在近期召开一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针对会议提到的教风、学风问题展开班级调研,对本班级开展全面的学风督查工作。对班级反映的共性问题,学院会进行收集和反馈,并会同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进行改善和解决。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