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园地>>学工园地>>学工动态>>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绍兴马拉松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8日 10:37

 

2020喜临门绍兴马拉松于118日在奥体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次马拉松赛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等三个项目,参赛规模达两万余人。

凌晨320,在领队何菲老师的带领下,土木工程学院的50名志愿者在体育馆前集合完毕,大家都“全副武装”,漆黑的夜幕下伴着阵阵寒风,但志愿者们的心早已经火热了起来。随后志愿者们乘上大巴,赶赴志愿服务工作点。当到达奥体中心时,已经有志愿者和安保人员在指定区域做着比赛前的准备工作,我院志愿者也到达了自己的工作岗位——拉伸区,原地修整等待。

 

730,随着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两万余名参赛者在清晨的阳光下共同朝着终点进发。

一般情况下,选手参加完马拉松后会出现心跳加速、流汗、大口喘气、肌肉酸痛、全身疲乏,超负荷运动造成局部肌肉疲劳、恶心想吐、关节慢性运动性损伤等等,这时便需要为选手们进行肌肉和关节的拉伸运动,以减轻损伤,这便是我院拉伸组志愿者的工作内容。虽然只经过短时间的培训,达不到很专业的水平,但大家都尽自己所能帮助运动员放松肌肉,防止拉伤,用自己的真诚打动了各地的参赛者。拉伸工作是一项十分耗费体力的工作,志愿者们两两配合,轮番上阵,使拉伸服务井然有序的进行。

 

下午1:40,比赛已然接近尾声,志愿者们也稍显疲惫,纵然辛苦,但大家都从服务他人中感受到了快乐,体会到了自己的价值感和存在感。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们在拉伸区门外及主舞台合影留念,为本次志愿活动划伤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让我们一分一寸的努力都化为对志愿者活动的热忱和奉献,愿更多的人能够走进志愿者的队伍。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